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要求坚决彻底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05 | 来源: 福建日报 | 作者: 林蔚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旗帜鲜明加强政协党的政治建设 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有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林蔚)16日,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关于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就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对落实福建省政协党组《关于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与落实方案》《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工作”征求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中共福建省政协党组关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坚决彻底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省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忠实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省政协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协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能否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是检验对党是否忠诚的重要标准。崔玉英要求,省政协两级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福建省的整改要求和全国政协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的整改要求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把整改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落实整改的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不断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福建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惠敏、魏克良及党组成员张兆民、陆开锦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薛卫民、阮诗玮、刘献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