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市创新思路做好新阶层人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17 08:47: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邢轩 | 责任编辑: 王静

“建立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人才库,着力在抓住关键人物、建立健全组织上下功夫,在强化教育引导、凝聚发展合力上求实效。”河北省邢台市委统战部在做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注重发挥“头雁效应”,促进了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据了解,为发挥“头雁效应”,邢台市委统战部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手段,推进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组建“同心·律师服务团”,发挥专业优势,着力推动参与基层信访调解工作,开展法律咨询调解活动,积极为构建和谐社区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开展法律进民企活动,先后为20余家中小型民营企业特别是工商联会员单位,以及“邢台市浙江商会商事调解中心”等组织提供法律政策服务、解决商事纠纷。

成立“邢台网红经济研究会”,为20名主流网红颁发了“主流网红”荣誉证书,并强化教育培训,推动开展了“邢台网红峰会”“太行山红色之旅”“延安行”等活动,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向新阶层人士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统战理论知识;积极搭建舞台,引导新阶层人士创业奉献、展示作为。

建立“邢襄经理人联盟”,把当地知名企业中成长起来的“企二代”经理人和移联网信集团等新业态中的优秀“创二代”经理人纳入其中,并通过组织举办“IPO上市融资知识培训”等,引导他们不断提升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战略眼光,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为推动全市“双创双服”献计出力。同时,引导他们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树立新阶层人士良好形象。

(邢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