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调研区营商环境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8-16 10:3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8月9日下午,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主委陈晓燕一行7人对房山区营商环境进行调研,先后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厅、建设项目与农业发展服务厅、办税服务厅以及服务企业专厅,逐一了解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和区政务服务体系工作建设情况,并与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优化营商环境是2018年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的首个议题,李克强总理强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北京市副市长、民革市委主委王红曾多次带队到房山考察调研营商环境,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自北京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房山区按照市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聚焦当前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结合全区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将提升窗口单位作风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扎实、有序推进窗口服务作风转变,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服务的总体情况。

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共有办事窗口150个,进驻区直单位共有24家,工作人员三百余人。区政务服务办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为契机,认真研究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管理模式和管理机制,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调整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以管理改进服务、优化服务,落实“一网 、一窗 、一次”,加快推进房山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全员调度、全员参与。

陈晓燕主委指出,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将与区政务服务管理相关部门加强后续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路径与措施,为不断优化和提升房山区营商环境水平、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多作贡献。

通过调研,大家对房山区的营商环境有了深入了解,为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深度建言献策、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