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湖南启动助学优化升级行动 阻断代际贫困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59: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希望通过致公党助学,唤醒全社会对教育精准扶贫的认知,从源头上阻断代际贫困。”近日,在湖南致公助学优化升级行动计划启动暨“一家一”致公班签约仪式现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说。当天,致公·沃成班等11个致公班现场签约。

“知识改变命运。在致公班这种爱的暖流中,我不再自卑和迷惘,如今成了一名干练的职场达人,未来我也将倾尽所能回报社会。”从大山走向都市,致公班毕业生张协莲如今已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而她仅是通过湖南致公助学平台改变命运的贫困学子之一。

致公助学平台是致公党湖南省委着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也是搭起教育扶贫工作的一方桥梁。五年来,致公党湖南省委秉承“致力为公”立党宗旨,成功举办“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班43个,资助51个贫困县2100余名贫困学子完成三年职业教育。同时,积极创新帮扶模式,建立起由基层组织和致公党员组成的“致爱小组”,结对帮扶致公班的学生。形成“企业助学、侨海助学、社会助学、支部助学以及党员‘一对一’零散助学”等五种助学模式。

“希望致公党省委把‘致公助学优化升级行动’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爱心工程、阳光工程。”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