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到日照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25:42 | 来源: 日照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8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一行,在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翟鲁宁陪同下到日照考察。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永红,市政协主席王斌,副市长林彦芹,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分别陪同活动。

万钢一行先后来到莒县浮来山、日照港展览馆、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日照国际财富中心、东夷小镇、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五莲山、五征集团总部、五征集团试验检测中心和车桥智能化生产线、阳光海岸露营公园等地,深入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实地参观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万钢对日照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日照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求突破,勇担当促落实,不断丰富和完善“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全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日照建设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方面,注重产学研合作、重大技术攻关、科研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万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发挥日照临海和生态优势,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日照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要用足用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集聚创新人才,加强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新能源新材料、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加大政策落实和改革突破力度,最大限度释放科技资源潜力。要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切实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规模和质量效益优势,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