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16 08:30:44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近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联系点2018年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卢佩民主持开幕式。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市政协副主席蔡德熙、秘书长刘建邦,全国政协21个信息联系点政协的领导和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舒启明指出,这次座谈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政治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严把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政治关。要定期策划选题,在提高精准度上下功夫;注重提质增效,在提升信息内容专业水准上下功夫;实行分类约稿,在提高针对性上下功夫;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在促进团结联谊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要认真学习钻研,深入调查研究,打造精品信息,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能力建设,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胡金波说,近几年来,江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积极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政议政,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泰州市政协作为全国政协办公厅首批和迄今我省唯一的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直报点,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按照“贴中心、少而精、有品质、求实效”的总体思路,20多年来,先后有325篇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12篇重要信息得到中央领导批示,1000多篇信息得到省、市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采纳,为促进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韩立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重点介绍了我市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泰州的发展离不开全国政协、省政协、兄弟城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也凝聚着泰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做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仅是履行政协职能的需要,更是政协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载体;不仅是推动政协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更是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有效举措。泰州市委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更大力度支持政协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更好发挥政协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通报了2017年信息工作座谈会以来信息联系点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江苏省泰州市政协、山东省潍坊市政协、广东省佛山市政协等21个地方政协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