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省“双帽”六县(市)政协第三次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15 12:21: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近日,全国五省“双帽”六县(市)政协第三次联席会议在云南省会泽县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云南、安徽两省政协,云南曲靖市、安徽淮南市、山西忻州市、湖南湘西州、四川南充市等5个州市政协,以及云南会泽县、巍山县、安徽寿县、山西代县、湖南凤凰县、四川阆中市等6个县政协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在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和131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唯有云南省会泽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安徽省寿县,山西省代县,湖南省凤凰县,四川省阆中市同时戴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帽子。

会议提出,要如期摘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帽子”,同时保护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帽子”,既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增强内生动力,更要争取国家层面的强力推动和支持。会议签署通过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双帽”六县(市)政协联席会议会泽建言》,商定“双帽”六县(市)政协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在湖南省凤凰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