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政协协商恳谈会关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00: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徐继昌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南京市政协围绕“打造我市营商环境优化的支撑体系”主题,组织政协委员与政府25个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恳谈。

“知识产权保护成本高。知识产权保护举证难、赔偿低、审理周期长;侵权代价低、维权成本高,往往使企业赢了官司、输了市场。”南京市政协委员回宏亮是一位来自深圳的新南京人,他认为,南京人文环境好,政府部门也很热心,但还缺乏“引爆企业”的密码。他建议,南京市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财产权保护相关规定,切实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我市将尽快形成南京市各部门共同来使用一个共享平台的局面,实现全市政务数据有序共享,部门之间证照互认、协同办理、容缺审批。”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何军说,通过政务数据开放,吸引更多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数据的共享应用,催生出更多更好的数据产品。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务办主任杨平回应,作为国家试点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南京,确保将国务院部署的“一网、一门、一次”落到实处。

自今年2月起,南京市政协围绕“南京打造营商环境优化的支撑体系”开展了专题调研。通过走访部门、企业,召开委员、园区、企业家等不同类型座谈会,对搜集的问题与建议进行梳理分析。此次政协协商恳谈会是为进一步促进成果的转化落地而召开的。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表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协商恳谈,就是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作用,搭建政协委员与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平台来商讨对策,凝聚共识,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徐继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