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政协组织考察组赴巴彦淖尔市等地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敖小孟率盟政协民宗委、生态委及相关委员,赴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近日就口岸建设及对外开放发展进行了学习考察。

在巴彦淖尔市,先后考察了甘其毛都口岸、乌拉特中旗口岸加工园区、口岸联检设施、物流监管区、有色金属检测区和焦化厂、储煤洗煤设施等,并与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口岸物流监管、检测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在阿拉善盟,考察组一行在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孟克朝鲁和民宗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额济纳旗策克口岸,听取了策克口岸建设与发展总体情况介绍,考察组还实地察看了解口岸智能检测系统运行情况、边民互贸市场等,与海关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通过学习考察了解,甘其毛都口岸和策克口岸依托矿产资源富集的蒙古国南戈壁省丰富的优质煤炭资源和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逐步形成对蒙能源资源战略通道和加工储备基地特色,年过货量均走在全区口岸前列,甘其毛都口岸2017年过货量达到1800多万吨,策克口岸2017年过货量达到1300多万吨,甘其毛都口岸成为全国过货量最大的公路口岸和全国进口煤炭最大的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