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双轮驱动” 构建特色服务业发展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19:48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李晓东 李周羲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李晓东 记者 李周羲)近日,宜宾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尽快补齐短板,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宜宾市云计算中心、传化物流园区、鼎仁国际商贸城、西部食品商贸城4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和企业,听取项目和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紧扣市委“565”总体谋划,宜宾市服务业呈现出“总量提升、增速提升、占比提升、贡献提升、投资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2018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发展速度持续提升,服务业增加值总量实现410.24亿元,同比增长10.3%,总量、增速双双位居全省第3位,继续稳居川南城市群第1位。

座谈会上,委员们对宜宾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创业环境、政策支持、产业引入、人才队伍、园区规范、项目统筹、观念更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建议,要正确看待宜宾服务业发展中的问题,切实找准加快服务业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要深化认识、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服务业高速高质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在产业扶持政策、企业发展环境、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加强服务;要坚定发展决心,围绕省委发展思路和市委建设服务业强市的目标,坚持传统服务业与新兴服务业“双轮驱动”,积极构建具有宜宾特色的“543”服务业发展体系,推动服务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