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委会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12: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为期3天的2018年民进宁夏区委会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完成全部任务,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作了题为《新型政党制度——伟大的政治创造》的专题辅导报告。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报告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孙信教授应邀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宣讲。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李淑萍、石媛分别作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的讲座。

学习班期间还举行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主委、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明,石嘴山市委会副主委文军和西夏支部主委李海宁代表所在组织,分享了先进事迹。

结业式上,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学习和理解培训内容,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推进民进宁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巩固好培训成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民主党派成员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自觉抓好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二是学有所思,加强交流。希望大家能加强学习和交流,扩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视野,互相启发,集思广益。三是学以致用,贡献力量。希望大家认真消化和吸收这次学习的成果,并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全区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基层组织骨干会员、新会员,区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近7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