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在四川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10: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二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会社会服务工作,近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调研组在四川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民进四川省委会机关座谈会和民进青羊区总支组织生活会,实地考察了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共建基地武胜、乡村振兴示范点成都市唐昌街道战旗村、成都市高新区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走访了四川开明画院、会员民办学校成都玉垒中学及部分会员企业,并看望了挂职资阳市副市长的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及挂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理事长的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陈正拜。

王刚肯定了四川民进的社会服务、思想宣传工作,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指出,民进各级组织要站在政党政治使命的高度来深刻理解社会服务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一个政党的领导力和执政能力,来自于对内进行自我革命及对外推动社会革命的使命要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同样肩负了自我革命的使命,我们要在明确使命要求的基础上形成思想政治学习的原动力,通过有效的学习实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从而在助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革命的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民进作为参政党的社会作用,这就是社会服务工作政治定位和重要作用的具体体现。

王刚强调,广大民进会员既是统战对象,更是统战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政治自觉,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引领所联系的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前进,不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

王刚要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不断深化对社会服务广泛性、拓展性和实践性特点的认识,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一方面要以党为师,强化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履职担当的自觉,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要搭建平台,强化社会责任,发挥界别优势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王刚强调,广大民进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指示要求,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一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保持信心、坚定决心,更广泛地凝聚共识;二要聚焦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特点优势,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要积极引导社会各阶层人士深刻理解改革、投身改革和支持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川荣、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康、秘书长张宏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