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8-14 08:43: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梦 | 责任编辑: 王静

本报讯“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政治理论功底,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主题研讨交流。

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及民主党派、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集中展示学习研讨活动成果。交流发言人从“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的基础路径、移动互联网视角下的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观点。

渠县政协主席李佳林认为,作为政协人必须端正对理论学习的认识,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

政协要做好工作,必须自觉、主动、积极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会贯通于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市政协常委靳能泉认为,“在坚持‘人民为人民’的履职宗旨中应该明确走向、严格走法、把好走势”。

各地各级政协搭建了“互联网+”探索实践网络议政,创新协商议政履职方式,扩大政协履职的影响和范围,但也存在着网络议政大平台化、制度化建设不足,议政平台可读性、时效性、互动性不够等问题。市政协常委杨晓军建议政协组织在建好网络平台的同时,要加强与本级党委宣传部门对接,联合探索建立政协系统大数据平台,及时掌握舆情动态舆情走向。

(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