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外事委指导实施两岸交流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8-13 15:20:59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李严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李严平)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指导帮助下,由省政协委员、香港观塘区议会议员、香港“青年新世界”主席邓咏骏带队,联合龙愿两岸交流中心、两岸汇智等团体,组织青年学生160多人,日前赴我省开展“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10周年恢复重建、与天府英才中心青年创业人才座谈交流等深度体验式学习考察活动。

参访团在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前肃立默哀,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牺牲的英雄表示深切哀悼,感受了在地震中被夷为平地的映秀重建奇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切身体会。参访团还来到成都市规划馆、天府英才中心、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与青年创业人才代表、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分享创业经验与体会,就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增进友谊和共识。走进耿达自然保护区大熊猫基地、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参访团深刻感受到四川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底蕴,纷纷为四川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点赞”。

邓咏骏说:“这些成长在港澳台的青年,大多是第一次到四川。此次活动让他们眼见为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香港学生郭杰骏在总结分享会上说:“祖国是我们的根。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更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积极为全面深化川港交流合作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