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讲坛

发布时间: 2018-08-13 15:0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上海市政协近日举办第二期委员讲坛。十二届市政协常委、市经济学会会长、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院长周振华,及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作专题讲座,并与委员互动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徐逸波、金兴明出席。

前不久结束的中共市委四次全会,正是周振华所作题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是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重要战略部署”专题讲座的切入点。他围绕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研究背景、如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面临的挑战和改进的对策等,作了翔实深刻的阐述。

杨成长作“稳定增长管控风险稳住预期——当前经济和金融形势分析”专题讲座,为委员们拓宽了培育市场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防控系统性风险,应对外部环境,稳定社会预期等方面的专业视角。

市政协学习委常务副主任王国平说,委员讲坛是委员们自己的讲坛,政协委员里还有很多科学家、艺术家,大家都可以到讲坛来开讲。要围绕“委员听、委员讲、委员议”,共同把讲坛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