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民宗委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聚焦少数民族乡村科技帮扶

发布时间: 2018-08-13 11: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8月13日讯 福建政协消息,8月10日上午,福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加强少数民族乡村科技帮扶促进乡村振兴”对口协商座谈会,福建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福建省科技厅、民宗厅、财政厅、农业厅、林业厅、省科协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民宗委杨江帆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福建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阙永善介绍了开展少数民族乡村科技帮扶工作专题调研有关情况,福建省科技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通报了科技帮扶民族乡村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协商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形成了进一步推动省少数民族乡村科技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共识。

洪捷序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乡村工作,按照国家民族政策和扶贫开发战略,制定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对民族乡村给予倾斜支持,有力促进民族乡村经济社会的发展,科技帮扶成效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省直相关部门,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农业技术推广、农民技能培训、乡村科普工作等方面,精准对接民族乡村需求,加大科技扶持力度,帮助民族乡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乡村经济发展质量,增加农民收入,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促进我省民族乡村持续健康发展。省政协要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平台作用,认真梳理汇总各方建议,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使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