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光明行”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13 10:56:40 | 来源: 青海省委统战部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8月2日,“精准扶贫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出席仪式。

“精准扶贫光明行”活动是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一项为患有白内障人群复明的大型公益活动。2017年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青海省侨联、西宁爱尔眼科医院的共同努力,为我省600多名患者实施了白内障手术,不仅为患者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更增强了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也探索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成功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继续为青海省患有白内障眼病的贫困人群进行救治,计划救治患者1500例,为每例患者资助手术费6170元,共捐助925.5万元。

近年来,青海省侨联发挥“侨心”作用,整合侨界资源,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精准扶贫光明行”是一项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品牌公益活动。青海省侨联将加强活动的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好筛查工作,让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患者及时得到帮助,使党的惠民政策和亲切关怀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努力把活动办成爱心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