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北京市委会2018年京台文化研习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8-08-13 10:17:42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张雯宁 | 责任编辑: 胡俊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 张雯宁 实习生 闫思明) 8月6日,台盟北京市委会2018年京台文化研习营活动在京开营。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出席并讲话。

陈军表示,希望大家在这几天的体验式交流中,认真践学,积极思考,用心感悟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主动参与到两岸文化的交流合作中来。更希望两岸青年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京台文化研习营”是台盟北京市委会搭建的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平台,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本届研习营将持续到8月11日,其间精心安排了介绍北京传统文化和艺术的四场专题讲座,让营员亲身体验团扇绘制、移动支付等,并组织营员参观故宫、天坛等名胜古迹,带领营员走进北京市珐琅厂,欣赏技艺精湛的景泰蓝制作工艺,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实地考察冬奥会场馆建设,感受冬奥会的浓厚氛围,展现北京及周边地区独特的历史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促进两岸三地师生深入了解北京、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凝聚共识,增进感情,促进两岸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阳,来自台湾和贵州赫章的学校师生、部分青年盟员及台盟市委会机关干部约80人参加此次开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