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西藏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02:28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吴亚明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的走进藏区联合采访活动近日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智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0多家华文媒体,将深入西藏林芝、拉萨、日喀则、江孜等地进行扶贫攻坚、生态保护、宗教文化等专题采访报道。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郝一峰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再次组织海内外华文媒体走进西藏,就是为了让大家一起见证西藏日新月异的变迁。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银川欢迎海外媒体多视角、多媒体报道神奇西藏、大美西藏、天下西藏。

连日来,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采访了林芝市鲁朗国际新兴小镇建设、工布江达县的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工作,采访了拉萨市曲水县四季吉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拉萨市城关区智昭净土农业科技示范中心,走访了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哲蚌寺等。

据了解,2011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首次举办海外媒体走进藏区联合采访活动,至今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已然成为知名的交流品牌。葡萄牙葡新国际文化传媒总裁马丽梅今年已经第7次参加“藏区行”了。她说,我们看到了很多变化,听到了很多故事,有幸用人生中的7年去做一件事,去见证一个贫困落后地区的重生,是非常有意义的。(记者吴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