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09:23 | 来源: 今日儋州报 | 作者: 何秀玲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图为协商汇报现场。

儋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凌融走访了解饮水安全情况。 记者 何秀玲 摄

据《今日儋州》消息 8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凌融率政协委员一行深入雅星镇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视察,走访雅星水厂和富克水厂,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居民饮用水管网铺设情况,并召开协商会听取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走访视察和听取相关汇报后,王凌融指出,多年来雅星地区存在饮水难饮水不安全问题,政协委员抓住了政府工作的重点——饮用水安全卫生问题提交提案,从互动交流和协商的情况看,市政府和市水务局对雅星地区多年来的饮水难饮水不安全问题已有安排和考虑,提办双方不谋而合。作为承办单位的市水务局,多次就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进行调查研究,并极力推进提案办理,体现了对委员工作和政协领导重点督办提案的高度重视。

王凌融要求,政协委员要落实责任人,发挥提案办理协商作用,提高提案质量,改进提案办理方式方法,加大提案工作的宣传力度,使提案工作的重要信息、重要活动内容及重要成果让委员和百姓知情,不断激发提案者运用提案履行职责的积极性。提案承办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发力,抓好落实,切实解决雅星地区群众的饮水难饮水安全问题。

据悉,针对市政协交办的《关于解决雅星镇10.8万群众饮水难饮水安全问题的提案》,市水务局根据雅星镇供水的实际情况,开展雅星镇自来水厂源水管线及水厂设备改造工程,将解决水厂受益范围内村庄的用水问题。(记者 何秀玲 见习编辑 温子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