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巢湖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10 16:28:39 |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站 | 作者: 马云飞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日前共青团巢湖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巢湖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耿延强,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市政协主席王兴涛出席开幕式。

出席大会的代表共有190名,代表着全市20万名团员青年。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市第六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巢湖市第七届委员会。朱慧代表共青团巢湖市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改革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加快建设“山水名城、产业新城”的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的成绩,介绍了未来5年巢湖市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开幕式上,东风路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市妇联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耿延强代表巢湖市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广大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耿延强指出,过去的七年,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巢湖创新化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耿延强强调,共青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主动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理想信念坚定的好青年;要加强学习,做新时代能力素质过硬的好青年;要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务实干事创业的好青年;要砥砺品行,做新时代引领社会风尚的好青年。

耿延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战略高度,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青年的浓厚氛围。

童友好代表团合肥市委对共青团巢湖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巢湖市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作贡献,持之以恒抓改革,为巢湖发展当好代言人,为巢湖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

会议选举朱慧为共青团巢湖市第七届委员会书记,唐青为副书记,肖昕、张浩为挂职副书记,彭彬为兼职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