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10 16:45:1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刘奕锋 唐晨瑜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记者 刘奕锋 实习生 唐晨瑜) 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在成都日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政协十二届第二次常委会议精神,交流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市(州)政协围绕发挥港澳委员作用、广泛开展团结联谊等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工作经验,提出意见建议。近年来,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为推动四川走在西部全面开发开放前列注入了强大活力。截至2017年底,港澳台侨资企业在川投资设立企业8000多家,占全省外商投资总额的70%以上。

陈放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强化思想引领摆在首位,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成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原则,在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把服务委员、联系界别作为基本要求,在拓展团结联谊工作的覆盖面上有新进展;把调查研究、打造精品作为工作抓手,在创新履职方式方法上有新探索;把加强领导、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努力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敏谦所作的《为加快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服务》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乡村振兴和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全省21个市(州)政协分管副主席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