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自治区委赴兴安盟开展健康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09 17: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近日农工党自治区委主委、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云治厚率农工党自治区委重点课题调研组和自治区政协农工党界别活动组,在兴安盟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调研。 

农工党自治区委副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委王学东,农工党自治区委副主委、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闫敏,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主委、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剑钧,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白云松,自治区人社厅医保处副处长色登敖其格,农工党自治区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霍弘,农工党兴安盟总支部委员会主委、阿尔山市政府副市长宋兴鹤,全国人大代表、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刘亚声等同志参加调研。 

中共兴安盟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中文、兴安盟计生协会副主席关冶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科尔沁右翼前旗开展调研。在科尔沁中心卫生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科室设置、医务人员队伍建设、中心医院覆盖贫困人口数、就诊人数、主要患病种类、建档立卡贫困户报销情况等情况。在科尔沁镇远光村卫生室,就村卫生室制度建设、医疗范围、村医医师资格、服务贫困户数、因病致贫贫困户患病种类和治疗情况等进行调研。 

当日下午,调研组与兴安盟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兴安盟扶贫办副主任卢正春、兴安盟计生协会副主席关冶分别做健康扶贫工作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座谈和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探讨交流。中共兴安盟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中文主持座谈会,兴安盟政协副主席、乌兰浩特市副市长陈东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