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政协社情民意工作出真招 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新机制

发布时间: 2018-08-09 15: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市政协的社情民意工作做得非常扎实,我已经批示过好几期了,解决了不少问题,在此要提出表扬。”近日,在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蒿慧杰如是说。

七届漯河市政协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信息工作的意见》,对社情民意信息的内容、收集方式、报送机制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县区政协、市政协各专委会每月至少报送1条以上,市政协委员每年至少报送6条以上。市政协办公室归纳整理后,以“社情民意直通车”形式第一时间直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每年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一次考评和表彰。

据悉,漯河市政协今年收集各类社情民意信息100余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社情民意直通车”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