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绍兴调研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9 15:51:00 | 来源: 联谊报 | 作者: 张丹丹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葛慧君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抓牢政协党建工作牛鼻子

联谊报消息  8月7日至8日,浙江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在绍兴调研政协工作。她强调,党兴则政协兴,党强则政协强,抓住了政协党建工作,就抓住了政协工作的“牛鼻子”,抓到了政协工作的关键处,要切实增强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葛慧君考察了绍兴富盛御茶村、东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红立方”、东浦黄酒小镇、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并走访当地省政协委员。在座谈听取当地政协有关情况介绍后,葛慧君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既是一个老话题,也是一个新课题,进入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根本。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居于统领地位,政协是一个政治组织,首要的就是解决好政治引领、理论武装问题,确保政协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抓好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这一关键。政协党组肩负着实现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突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这一基础。要进一步完善政协党的组织设置,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使政协党的工作覆盖到所有领域和工作对象。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委员示范引领这一作用,更好团结人、影响人。要积极探索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新路子。政协党建工作既有党建工作的一般要求,又有自身的突出特点和内在特性,不能简单地照搬照套党政机关抓党建工作的一些做法,需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研究、探索实践,充分体现政协党建工作最重要、最具特色的方面。

葛慧君要求,进入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有新时代的样子。要从政协性质定位、时代背景要求、政协主要职能出发,把准各级政协特点和规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搭建新平台,使政协工作跟得上中心大局的新要求,跟得上委员队伍的新变化,跟得上技术手段的新进步,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