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调研桂林智慧旅游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44:10 | 来源: 桂林日报 | 作者: 胡逢超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调研我市智慧旅游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7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林仁德率自治区政协提案督办调研组一行到桂林市,就《关于促进广西智慧旅游发展的建议》提案的推进情况和桂林市智慧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针对当前桂林乃至广西智慧旅游发展的现状、困难和应对措施等方面进一步展开交流座谈。

在桂林旅游学院,调研组考察了广西旅游数据中心建设情况。该中心设于桂林旅游学院,去年6月挂牌成立,受自治区旅发委委托,全面负责涉旅统计、经济核算、监测预警对外发布等工作,并对地方政府的旅游统计和数据分析,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开发进行业务指导。

随后,调研组前往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考察我市旅游服务、监管等管理体系和智慧旅游重点项目运行情况。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桂林市智慧旅游在基础设施、理念转变、环境塑造、市场培育等方面,逐步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旅游发展模式,有力推动了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调研组表示,信息化是旅游现代化的翅膀,智慧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的必然。两年多来,自治区紧跟时代步伐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还面临着一些困难。作为自治区旅游的龙头和窗口,桂林的智慧旅游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促进全区智慧旅游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蒋昌桂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