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政协常委会议聚焦民生关切 为旧楼加装电梯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林仪通讯员陈志坚)近日,政协广东省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加快推进旧楼加装电梯”进行了专题协商议政。与会委员提出,老百姓不单要有房子住,而且要住得舒适。旧楼加装电梯,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应切实提速增效。

会议当天,与会委员来到夏洋新村、南辉花园等旧楼加装电梯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倾听群众对加快旧楼加装电梯工作的诉求。

市政协常委会议上,与会委员观看了“加快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助力民生提升经济发展”的电视专题片,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协调研组作了助推中山市旧楼加装电梯的情况报告。市政协常委段亚平等就旧楼加装电梯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作了发言。委员们认为,中山市的旧楼加装电梯工作要进一步提速,要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业务审批要提速,要高度重视资金、安全、标准等问题,创造“中山经验”,打造旧楼加装电梯示范城市。

中山市副市长高瑞生表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进一步加大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作力度,让老百姓有切实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