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走进福建民进

发布时间: 2018-08-08 18:2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报告会日前在福州举行。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福州市委会主委严可仕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报告人、民进漳州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郭伯龄作《民进历史形成与传承之路》专题宣讲。他结合自己加入民进30年来的收获与感想,从民进的历史形成、中国的政党制度、民进的传承之路三个方面,通过鲜活的实例,阐述了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和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

郭伯龄说,多党合作制度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和巨大的优越性,必须坚持好、维护好、完善好,只有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光明前景,才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作为民进会员,要深入了解和学习民进的历史形成与传承之路,知之深才能爱满民进,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

宣讲结束后,四位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履职经历,畅谈了参加宣讲报告会的感想和体会,一致表示本次宣讲报告重点突出,符合时代要求,彰显政治自觉,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坚定“跟着共产党走”的理想信念,牢记参政党职责和使命,在参政履职中展示新形象、新作为。

民进福州市委会原主委陈奇出席报告会,民进福州市委会副主委柴刚丽主持报告会。民进福州市委会骨干会员、新会员以及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