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协就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 2018-08-08 14:56:08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李点 | 责任编辑: 胡俊

8月7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到郑州、登封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关于着力提升我省绿色发展水平”的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座谈中,河南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统计局等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省环保厅负责人介绍,通过提案办理工作,促进了攻坚措施落实,我省环境质量持续得到改善。截至8月5日,全省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8.0%和11.4%;44个地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境内南水北调水质持续稳定达到国家考核目标;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加强重点领域生态保护、加大补偿投入、创新生态保护补偿政策协同机制等工作,为促进我省绿色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高体健就办理好重点提案和持续推动我省绿色发展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