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督导高考录取

发布时间: 2018-08-08 09:14:01 | 来源: 中国西藏网 | 作者: 王莉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的陪同下,西藏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一起走进高考录取现场,近距离观摩西藏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了解招生录取工作流程及基本环节。

在录取现场大门口,代表、委员一行核对身份、通过安检后,有序进入西藏高考录取现场。录取现场,除了能听见轻轻敲击键盘的声音,现场显得特别安静。工作人员端坐在电脑前,认真紧张地忙碌着,他们不时地对照、翻看,以保证每一步操作合规、合理,有据可查。

在详细听取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关于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代表、委员们对录取现场网上远程录取工作流程进行了巡视,实地观摩并详细了解招生录取现场各职能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及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情况。最后,他们来到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咨询室,了解考生家长来电来访情况。西藏代表、委员们对西藏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周密的前期准备和完善的招生录取工作机制、体系十分满意。区人大代表唐素芳说:“通过实地观摩工作人员投档演示,我基本了解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程序,对招生录取工作更放心了。”

面对代表、委员们的肯定和期望,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深入推进普通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机会公平、过程透明、结果公正;继续认真落实教育部和西藏有关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遵守招生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