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台湾励志青年大陆参访团拜会民革中央

发布时间: 2018-08-08 08:38:20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张雯宁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30日,第二届台湾励志青年大陆参访团座谈会在民革中央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台湾励志青年大陆参访团活动是在2017年由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体验式交流加深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增进两岸青年的感情,打造民革中央对台工作新品牌。

张伯军表示,参访团的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希望此次参访活动能让大家更直接地了解祖国大陆的壮美河山、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希望以此次参访活动为契机,增进两岸之间的了解,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提高中华文化自信,使我们成为相互理解、携手前行的好朋友、好伙伴,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维护者。

张伯军指出,青少年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两岸关系的未来。两岸年轻人虽然成长环境不同,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存在差异。但同为中华儿女,生活在海峡两岸,是割舍不开的命运共同体。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两岸年轻人接续努力。我们将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不断完善相关政策,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据了解,此次台湾励志青年大陆参访团一行17人,将在北京和河南进行参访交流。

在北京期间,台湾参访团成员参观了长城、故宫博物院和中关村智造大街,让台湾青年学生直观感受了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独特魅力。

与会人员与台湾学生就大陆政党制度的优越性、乡村振兴战略、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的经验、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