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蓝天保卫战,党派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8-07 15:3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13日上午,由宁波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主委叶正波率队,7个民主党派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市环保局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伟霞、郭强、张雨、徐建成、徐翔、方巨成、周海宁,市气象台副台长、社员钱燕珍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达介绍了近年来宁波市大气污染治理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详细解答了调研组提出的有关问题。

叶正波代表民主党派对环保局给予调研组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对环保工作面临的压力表示理解,希望调研组加强与环保局的沟通联系,深入一线、深入调研,尽快形成高质量、接地气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共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

调研组就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工业废气排放成分的不同、燃油品质和气象条件对大气污染的影响、PM2.5及PM1.0的治理、环保监管等问题,与环保局相关职能部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是民主党派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质量,推动更多调研成果转化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响应市委号召,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智力优势,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行动。调研组下一步还将进行深入调研,组织专家座谈研讨,提出对策建议,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社市委部分机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