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社中央这项工作 安徽九三收获满满的感动

发布时间: 2018-08-07 15:3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30日下午,一批脑瘫患者家庭代表,专程来到九三学社黄山市委机关送上锦旗,称赞九三学社:“医疗扶贫助推攻坚伟业,同心康福情系黄山人民”。

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的是首批出院的九三学社“同心康福”救治脑瘫患者家庭代表。今年6月以来,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争取到社中央“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项目,对19名经筛查符合条件的贫困脑瘫患者免费手术治疗,现有7名患者已顺利完成手术出院。

今年6月12日,九三学社“同心 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在黄山市举行启动仪式,这项行动依托九三学社医疗资源优势,面向3—30周岁的我国中西部地区贫困家庭运动型脑瘫患者,开展免费筛查和积极医疗救助。

6月12日至14日活动开展期间,医疗队赴黄山市辖各县区对脑瘫患者进行免费筛查。3天里,共筛查脑瘫患者88例,其中29例运动型脑瘫患者确定可以通过手术得以改善。部分患者家属得知通过手术可以重新行走,心情十分激动,重新燃起对生活的信心,感谢九三学社关爱。

之后一个多月里,先后有19名通过筛查的家庭贫困脑瘫患者赴石家庄脑系医院进行手术。

入院后这些患者手术效果怎么样?在石家庄脑系医院治疗、生活情况怎么样?术后康复怎样进行?一直是九三学社黄山市委惦记的事情。7月19日,黄山市政协副主席、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等一行7人,冒着酷暑前往石家庄脑系医院看望并慰问在本次行动中获得救治的黄山市脑瘫患者,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15岁的患者晨晨(化名)床前,他的母亲热泪盈眶,她说:“孩子的手术已经做好了,我们没有花一分钱,太谢谢九三学社了”。6岁的小悦悦(化名)的爷爷紧紧握着吴灵强的手,激动的说:“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孙女能站起来,九三学社让我看到了希望,太谢谢你们了”。19岁的患者琰琰(化名)的父亲抢过话接着道:“孩子做完手术效果好,双股内收肌松解了,以前做过腰神经后根切断术,效果不好,感谢九三学社为我们全家带来的幸福”。7岁的静静(化名)通过这次活动懂得感恩,躺在病床上用她微弱的声音为大家献唱歌曲表达感谢。

据了解,19名患者手术费用主要由九三学社中央资金补助和多方筹措等方式解决,不让患者家庭承担一分钱治疗费用,此次“同心 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为黄山市健康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