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看望宁夏九三学社社员

发布时间: 2018-08-07 15:3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琴冬子 | 责任编辑: 王静

8月2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在宁夏调研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期间,利用活动间隙看望宁夏九三学社社员并与大家座谈。

武维华听取了与会社员对做好新时代九三学社中央工作的建议,回应了社员关切的问题,并就做好当前九三学社工作谈了六点要求。一要思想坚定、头脑清醒。九三学社社员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搞好自身建设。全社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以适应履职工作新需要;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高社务工作本领;要注重通过调查研究加强学习。九三学社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三要发扬科学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九三学社社员要继承和发扬本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弘扬科学精神,不断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九三学社社员要积极投身于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战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五要增强全社的组织动员力、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开展有效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活动,为社员发挥才智、体现价值提供平台,促进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水平。六是各级组织要立足长远、积极谋划、善于作为,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的要求,围绕中共中央的战略部署做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汇报了九三学社宁夏组织近年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马俊、董瑞宁、廖杰远、杨锴、王航、周涛等6名社员先后发言,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互联网+健康医疗”事业发展、调动青年社员积极性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以及社员代表130余人参加座谈。(文/摄影 杨琴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