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市纪委一年三次走进政协接受监督

发布时间: 2018-08-06 14:19: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河南濮阳市纪委一年三次走进政协接受监督 建立“刚”“柔”监督形式 补齐执纪短板

本报讯7月27日,河南省濮阳市政协七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市纪委监察委工作情况通报。这是濮阳市监察委首次走进政协通报工作,也是市纪委在一年内第三次走进政协接受监督。

会上,濮阳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亚雄系统深入地通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纪委监察委工作,重点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监察法》实施进行了阐述和解读。与会委员认为,这次通报一改过去重成绩、轻问题的倾向,从当前形势分析和监察新政解读入手,侧重解疑释惑,分析问题客观中肯,接受监督态度恳切,是一次学习与履职、党性教育与知情明政的成功结合。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预防惩治腐败、优化干部作风建言献策。

这次工作通报,是纪委监察委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实际举措,也是全面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的一次党课。“希望广大委员在深入学习、知情明政中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维护和发展我市良好的政治生态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对市监察委成立以来首次走进政协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委员履职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濮阳市政协、市纪检委从整合力量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创新思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通过情况通报、联合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以对纪检监察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全方位参与,着力推进“软监督”与“硬约束”优势互补、“常态化”与“规范化”有机结合,以政协的智力优势、调研优势与时间优势弥补了纪检监察工作的不足,走出了一条互促共赢、融合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