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陵县政协结合扶贫帮困开展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6 09:38:34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双 谢根常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近日,在湖南省沅陵县沅陵镇太常便民服务中心,白羊坪村贫困户周清近80岁的父亲对前来帮助其销售黄桃的县政协机关党支部成员连声道谢。

周清小时右脚掌烧伤致残,父母年迈,妻子聋哑,一双儿女正在读书。但他不等不靠,硬是凭着一双残脚在贫瘠的岩石山开辟了近20亩水果园。然而去年周清患肝硬化,一家顶梁柱倒下。在得知周清家还有近百件黄桃急待销售,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迅速发动全体党员帮其销售一空。

这仅是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扶贫活动的一个缩影。“要结合扶贫帮困开展党支部活动。”沅陵县政协主席黄忆钢曾在机关党员大会上提出要求。随即,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将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第一时间在沅陵镇黔中郡村开展“扶贫帮困党日活动”。为高位截瘫的贫困户送去轮椅,为缺劳贫困户柚子园的柚子套袋,帮贫困户采摘、搬运、销售……活动获得广泛好评。“哪里有困难,我们的党员活动就开展到哪里。”

县政协机关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虽为贫困户解决不了什么大问题,但一件件小事却可以做好。”

(王双 谢根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