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22:45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建言

8月2日,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就委员提案《关于提升我市环境治理能力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及市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市政协委员、提案人牛桂敏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委员们就健全生态环保督查长效机制、加强监测体系建设、提高监测平台智能综合分析能力、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完善科学评价考核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赵仲华在讲话中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改革引领、科技支撑,加大治理力度,加强行政监管,坚持防治并举,抓住重点、攻坚难点、解决盲点。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把环境监测全域信息化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体系,不断提升管理效率和质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和作用,继续围绕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