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禅与眼科专家助西藏42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11:4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班禅与眼科专家助西藏42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7月31日,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日喀则慈善光明行”捐赠仪式在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举行。仪式上,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术后的白内障患者代表揭开纱布并赠送护目眼镜。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4年多了,我终于又看清自己的脸,太感谢了!”来自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的58岁老阿妈益西拉姆7月31日表示,昨天接受手术的双眼已经“复明”,医生告诉她,未来几天视力还会逐渐提升。

由于双眼患有白内障,过去的4年多里,益西拉姆的世界几乎是白茫茫一片,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家人照顾陪伴。而现在,她再次看见熟悉的家园和家人。

当天,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日喀则慈善光明行”捐赠仪式在扎什伦布寺举行。仪式上,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术后的白内障患者代表揭开纱布。

西藏因高海拔、强紫外线等原因,白内障患病率全国最高,严重影响了西藏民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此次爱尔眼科医院爱心医疗队在日喀则开展眼健康公益筛查后,为符合手术条件的42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

“这些患者大都患病多年,基本处在盲阶段,手术难度比较大。”爱心医疗队主治医生杨玲说,42名患者中,年龄最大的87岁,年龄最小的是一位年仅6岁的先天性白内障患者。“能帮助他们重见光明、重拾生活的希望,很开心。”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未来,集团将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及可持续开展的藏区眼健康公益模式,把光明带到所有藏区,为藏区同胞眼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班禅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日喀则慈善光明行”活动是在做复明的事情,是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能够通过自己的眼睛和外界进行交流,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延长生命长度,是很有意义的。希望未来在西藏各个地区都能举行类似的活动,让西藏各族民众都能有一个幸福、健康的生活,我们也会为此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