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走访民进吉林省委会机关

发布时间: 2018-08-02 14:1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吉林省委会机关看望了机关全体干部,并举行座谈。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主持座谈会。

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段维智、谷峪、李一杨、窦森、张警元、王石红参加了座谈。

蔡达峰充分肯定了民进吉林省委会各项工作。他说,民进吉林省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团结协作、工作扎实,换届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会员有活力,组织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新时代是当前最大的时代背景和主题,考虑问题、谋划党派工作都离不开新时代这个最大的主题。我们要对新时代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努力提高对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思想共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多党合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这就要求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对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要有更大的帮助,做出新的贡献。

蔡达峰强调,民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充分理解并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基本职能和主要作用,以和风细雨的方式联系好、团结好身边的民进会员和广大群众,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作用,切实完成新时代赋予民进组织的新任务。

蔡达峰要求,民进吉林省委会要增强履职意识,强化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水平,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吉林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要引导广大成员正确认识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化解矛盾,协调关系,促进和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牢牢把握对新会员的联系和培养,让新会员尽早融入民进组织,尽快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同时,要充分吸取老会员的丰厚经验,不断提升民进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以抓好自身建设为根本,以带好队伍为基础,以履职尽责为基本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新思考、新举措,不断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他勉励机关工作人员,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以坚定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姿态做好工作。

薛康代表民进吉林省委会对蔡达峰百忙之中到省委会机关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段维智就换届以来省委会工作和机关工作做了汇报,各位副主委围绕主题年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及本职工作开展情况做汇报。

民进中央有关工作人员、民进吉林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