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协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02 13:46: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京春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南岗区区位优势明显,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较好的旅游资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近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协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上,围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题,政协委员与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协商交流。

南岗区是哈尔滨市的中心城区,拥有历史建筑117处。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全面实现区委、区政府“1356”经济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区政协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确定为常委会议协商议题。会前,区政协组织委员进行了大量调研,形成了4份调研报告。

滕秋红委员直言:应看到全区文旅产业体系松散、结构不优、文旅支柱项目不足等问题,着力加强整合和改进。滕秋红认为,“充分挖掘整合全区文化内涵,科学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使之成为区域经济腾飞的新引擎。”

南岗区现有规模较大的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和拟建新馆约26家,居黑龙江省第一,具备建设博物馆文化旅游线路的先天优势。

“建设南岗区博物馆文化旅游线路既是对城市文化的保护和挖掘,也是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实现全区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刘钻常委表示,全区博物馆文化旅游资源雄厚,发展空间巨大。“应构建博物馆文化旅游统筹协调领导体系,研究推出博物馆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选题好、调研报告质量高、发言水平高。”出席会议的副区长褚先顺表示会后要认真梳理并采纳委员建议,促进南岗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