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领导出席联合调研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02:04 | 来源: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7月25日,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民进广东省委会联合召开2018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合调研第四组“群策群力,打好广东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课题研讨会,就本次联合调研的课题报告(第二稿)进行再次讨论和修改。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作为课题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主持,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秘书长龙建平参加会议。

课题执笔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利锋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联合调研报告《群策群力,打好广东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本框架和第二稿的修改情况。

马光瑜就调研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说,调研报告(第二稿)对广东省水环境现状进行了全面概括,对目前广东省水污染治理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肯定,并对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较有针对性的建议。由于广东省人口多、经济发展速度较快,水污染的成因较为复杂,治水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实现科学治水,首先要跳出局限、整体看待水污染治理问题,从产业布局、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生产生活方式及自然生态等多角度入手,彻底搞清楚污染的来源及问题所在。政府行政部门也应实现多部门合作,解决多头管理、业务交叉等问题,有效整合治水力量。

鲁修禄认为,调研报告(第二稿)内容全面,把握准确,对环保部门的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他建议要进一步发挥调研组成员专业性强、视野开阔和相对独立的优势,继续深化调研,积极促进系统治水、科学治水,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联合调研组专家董汉英、姜文清、钟流举、郭琇、谢志宜及省环保厅水处处长刘其汉分别对调研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

广东省环保厅相关处室领导,以及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民进广东省委会机关干部等共24人参加会议。(参政议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