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保护协会启动“美丽和林,猎彩盛乐”摄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1 16:2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科峰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28日,中国TNC内蒙古项目携手内蒙古艺术摄影学会共同启动了“美丽和林,猎彩盛乐”的摄影活动,并在和林格尔项目地所毗邻的白彦图社区进行了摄影基地挂牌、揭牌仪式,在未来为期一年的时间内,摄影者们将以自己的镜头记录下项目所在地的每一个美好瞬间。

2010年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与合作伙伴一起在这里启动了内蒙古和林格尔生态修复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从区域的角度探索一套适应当地自然规律的、针对干旱半干旱地区退化土地的整体修复与管理模式——系统修复工程,并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广应用这一模式,逐步恢复内蒙古干旱半干旱区域土地的重要生态与生产功能。

如今,8年的时间过去了,一些较为明显的遏制土地退化的成效开始显现,一定程度的保障了项目所在区域的生态、生产安全。项目也在生态修复与发展规划方法、可持续生态修复与修复后管理模式,以及可持续农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的一系列经验,而这些经验对于我国整个干旱半干旱区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今年,该项目着手建立环境教育平台,希望可以更好地分享项目经验,这也是此次举办“美丽和林,猎彩行动”摄影活动的原因。TNC希望通过摄影比赛、跟踪拍摄等形式,让更多的人更直观地感受到和林格尔生态修复项目的成果,看到生态修复为项目地及周边所带来的方方面面的变化,提升项目的影响力的同时影响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推广并应用系统修复工程,更好地修复内蒙古大面积的退化土地,真正的保障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次摄影活动启动仪式后,摄影者们首次走进和林格尔生态修复项目地,用自己的镜头拍下了第一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