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洋日”公益集市活动开集

发布时间: 2018-08-01 15:21:51 | 来源: 宝安日报 | 作者: 林子权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28日上午,福海街道大洋社区福安广场热闹非凡,由新田社区党委、大洋园区党委主办的“爱新洋日”公益集市活动正式开集。

公益集市现场开展了义剪、急救演示、眼科义诊、无偿献血、义卖、义工招募等服务,丰富精彩的活动吸引了过往市民群众驻足参与。正值暑假期间,不少家长还带上孩子前来参加活动。市民林先生与12岁的儿子在义卖现场买了几件日用品,他表示公益集市的形式很好,让小朋友感受到社区的慈善公益氛围,所以特地带他一起来支持义卖活动。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福海信息港慈善基金、宝安中心血站、百盛佳商场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共吸引了300余名居民参加,有25人次参与献血,筹得善款共3780元。

据悉,“爱新洋日”是福海街道新田、大洋社区共同打造的爱心公益集市品牌,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开展8期,筹措善款4万余元,帮扶社区8户困难居民家庭。新田、大洋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群团建设,充分调动青年、义工等群体积极性,组建“党员+团员+义工”的志愿者服务队,零距离服务于企业和群众,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社区还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活动,不断密切党群关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