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牵头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18-08-01 1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河南政协网消息 7月27日,河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牵头督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提案督办单位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副主任何彧、部分委员,提案单位省工商联、提案办理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以及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河南省工商联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介绍了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情况,两名省政协委员围绕“进一步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玉安对此次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提案提得准、办理办得实、督办跟得紧。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提案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开展工作的主要阵地、舞台和抓手。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不能视其为一般性意见,不能简单化对待、一般化处理。二要围绕重点提案狠抓落实。重点提案聚焦的是中心工作,关注的是发展重点。要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破除不敢干、不愿干、不会干现象,激励广大干部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深化改革开放、锻造企业家队伍、破解融资瓶颈。三要形成合力机制。民营经济发展需要整合各种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形成政府积极引导、企业自力更生、全社会关心支持的强大合力,开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