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7.31)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16: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科峰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历史上的今天

1971年7月31日,人类首次月球车行驶。当天,“阿波罗15”号宇航员戴维斯-R-斯科特和 詹姆斯-B-欧文进行了人类首次月球车行驶,他们驾驶着4轮月球 车,在崎岖不平的月球表面上,越过陨石坑和砾石行驶了数公里。 斯科特和欧文成为在月球上漫步的第7位和第8位人,而且是第一 个在月球上驾车行驶的。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7月26日—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健全志愿服务管理体制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在黑龙江开展调研,并出席调研组在哈尔滨召开的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黑龙江省发展志愿服务站位准确、不忘初心、切中要害,坚持理念创新、组织创新、载体创新、制度创新,多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今后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围绕组织建设、科尔沁沙地治理、癌症治理等主题举行座谈和调研

27日,民革全国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郑建邦指出,民革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借鉴执政党建设经验,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民革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要加强组织工作制度建设,坚持以《民革章程》为依据,集中体现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精神;同时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制定、修改和完善各项具体制度和工作程序。

日前,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近日率民进中央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调研组,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展调研。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陪同调研。

朱永新强调,可以考虑从启动辽河流域综合治理的角度,从生态整体性上推进科尔沁沙地的综合治理;可以考虑建设国家级的沙产业园区,建立多元化的投资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治沙;加强对沙区群众的技能培训,充分挖掘沙区人力资源潜力。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将认真梳理并转化此次调研成果,从各种渠道为推进科尔沁沙地的综合治理进行呼吁。

近日,民建北京市委会医药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医疗队,赴内蒙古多伦县开展为期3天的健康义诊、扶贫公益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是医药健康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公益活动,接下来,还将探索与相关省份和贫困地区构建长效对接与互动机制,为当地医学发展和百姓健康谋福祉。

日前,农工党中央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各大医疗机构及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召开了“国家癌症攻坚行动”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此次行动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推进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何维指出,凝聚共识才能凝聚智慧,凝聚智慧才能凝聚力量,希望大家集智聚力,积极推动此项计划的启动和实施,加强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全民共享的公共产品,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完成健康中国战略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推动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

日前,由全国工商联主办,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四期“德胜门大讲堂”在京举办,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活动。

日前,中国侨联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对外发布消息称,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侨联将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联合制作《走遍中国》特别节目《四海共潮生》。乔卫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改革开放事业的见证者、开拓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他们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独特贡献。

各地政协围绕城市规划、高质量发展、城市核心竞争力、农贸市场改造、住房租赁市场等主题举办座谈会和研讨会。

近日,北京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就“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实‘双控’、‘三线’政策措施”监督性协商议题召开工作协调会。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市园林绿化局有关领导就前期调研事宜进行沟通协商。城建环保委委员会主任周正宇主持。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政协举办推动高质量发展常委专题通报会。武清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开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存在问题以及战略举措等方面做详细介绍。

近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华侨华人经理人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扩大开放,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主题,10余位拥有长期在海外或驻华跨国企业工作经历的华侨华人经理人代表交流经验,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董云虎强调,扩大对外开放、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需要凝聚华侨华人的智慧和力量。上海是华侨华人的重要集聚地,其中不乏高层次专业人才,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较强的创新资源配置能力,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连接国内外合作发展,引进先进思想观念,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带动更多华侨华人投身上海创新创业大潮。

30日晚,广东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在广州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座谈会。广东省政协主席、联谊会会长王荣出席并讲话,联谊会副会长、原广州军区司令员李希林代表部队老将军发言。王荣代表省政协和联谊会向老将军们致以节日问候,通报了省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部署。

日前,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赴挂点服务企业振华富电子调研座谈。振华富电子董事长王海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和未来愿景,希望在产业用地租用、人才住房保障、军工高层次人才认定等方面得到更大支持。

陈倩雯表示,通过挂点服务企业的调研走访,既是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也是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她鼓励企业进一步研究市场前沿信息,关注和掌握市委市政府关于技术专利创新、企业竞争力提升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政策文件,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近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一行赴省工商局开展“乡村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发展”调研。郑继伟对省工商局多年来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上所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与赞赏。他说,“放心农贸市场”是政府十大民生实事的第一件事,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老百姓也很满意。下一步,要重点聚焦乡村放心农贸市场的建设和提升,将其作为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方面抓实抓好。

近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四平市,就推进我省玉米秸秆还田相关情况和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调研组一行深入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认真了解中西部风沙土区域秸秆覆盖还田及保护性耕作技术情况,听取相关介绍,详细询问在技术实验、应用、推广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发展打算,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30日,云南省政协在昆明举行“鼓励支持企业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租购并举制度”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江强调,实行租购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措施,对推动我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制定新政策、出台新政策,把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省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日前,湖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党建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汇报。湖南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胡旭晟、贺安杰、葛洪元、袁新华、卿渐伟出席会议。

李微微指出,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政协宣传工作有章有法、安全运行;切实把好管控关,落实好各个层级的工作责任,提高管理效能,确保省政协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管控有力,确保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和重大政治问题。

日前,福建省政协召开省直单位挂钩帮扶建瓯市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协调会。省文化厅、省残联、省能源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和省政协委员真诚互动,共同研究建瓯市水土流失问题治理的实招,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