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吉辽三省政协片区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01 08:51:01 | 来源: 东北网 | 作者: 袁德山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东北网7月31日讯(袁德山 记者 庄园)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31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情况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政协片区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在座谈会上发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出席会议。来自辽吉黑三省的部分市县政协主席也作了发言。

卢展工认为,三个省的各级政协组织,坚持把学习研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务实深入,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有效组织推进,兴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热潮,营造了学习研讨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学习研讨扎实深入,富有成效。

卢展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确保党对人民政协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客观需要、是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任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抓好政协学习工作,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中之重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全面深入经常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研讨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实现实践深入一分、理论武装跟进一步与学习深入一分、工作推进一步的良好互动。

卢展工要求,要聚焦加强改进,切实抓好下一阶段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形成高质量的学习研讨综合成果,加强对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探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研讨活动取得更多思想认识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制度机制成果,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