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率全国政协社法委调研组在黑龙江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45: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王泳)7月26日—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健全志愿服务管理体制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在黑龙江开展调研,并出席调研组在哈尔滨召开的座谈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黑龙江近年来在志愿服务事业的探索发展。委员们认为,黑龙江省创新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这些成绩源于当地传统文化积淀和弘扬,以及黑龙江省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制度创新和理念创新。

调研组认为,黑龙江省志愿服务事业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完善,比如志愿服务政策保障机制不够完善,活动形式单一、活动主体狭窄,社会参与意识不足等,应在现有基础上满足各个群体志愿服务需求,解决志愿服务事业供给侧改革问题。

调研组建议,进一步加大志愿服务理念宣传普及,总结推广志愿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增强全社会对志愿服务认同度,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为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制度机制保障,切实把人们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积极性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

座谈会由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参加座谈会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