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政协专题学习研究政协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2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24日上午,东城区政协党组第28次(扩大)会议围绕政协党建工作话题展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传达汪洋在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中央、北京市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情况,结合北京市政协刚刚召开的十六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经验交流研讨会,与会就基层政协党建工作、学习深化与目标整改、政协委员科学履职等问题做了分题立项的研究与探讨,会议达成三点共识: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强化政协党组的“统筹与自转”功能;以委员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知情明政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力;以丰富学习形式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委员学习的长效机制和菜单式供求服务。

宋铁健强调,在政协系统研究党的建设工作是人民政协发展史的一个创举,事关政协工作方向和全局,体现了政协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担当精神。人民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作为基层政协,我们要头脑清醒地明确“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积极实践和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规律和办法,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推进政协各项履职实践,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扎实而生动的实践基础和理论基础。

宋铁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政协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北京市政协已经召开了十六区学习研讨会,吉林主席准确而生动地总结了全市政协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的五个方面创新经验和实效,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学习的要求同履职需要结合起来,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履职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查摆问题任务分工及整改方案,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区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颜华、李铁生、毕博闻、赵茂杰、张玮参加会议。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