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政协接待香港学生来朝阳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18: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21日,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40名香港青年学生来朝阳区开展“香港青年学生北京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参观798艺术区、铜牛电影产业园和凤凰卫视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区政协专委会三室负责同志陪同。

“香港青年学生北京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交流团一行40人,其中28名在港就读香港学生、8名在京就读香港学生、4名在港就读内地学生。学生分别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9所香港大学。活动期间,香港学生一行上午参观了铜牛电影产业园、798艺术区,下午参观了凤凰卫视。通过这一活动,学生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国情,了解了国家的历史、文化、和科技发展,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的奋斗方向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香港的“一国两制”事业紧密结合,争取成为热爱中华民族、建设国家、建设香港的优秀人才。

“香港青年学生北京社会实践活动”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香港明曦公益基金会共同组织;参观交流活动由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三室、朝阳区文创园管委会、798艺术区管委会和麦子店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