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资源优势 助力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 2018-07-30 13:47:01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王天雨 唐晨瑜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记者 王天雨 实习生 唐晨瑜) 7月24日,十二届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教育委”)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省政协十二届第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报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政协教育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实创新、认真履职,先后开展了“办好城乡学前教育”重点调研、“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情况”重点视察,督办重点提案《治理“家长作业”促进义务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积极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同时,聚焦聚力美姑县脱贫攻坚,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提出2018年至2020年,将利用省内高校资源优势,对美姑县“一村一幼”幼教点辅导员进行全员轮训,开展针对中小学校长提高学校领导力的专题培训和“同课异构”活动,助推美姑县实施“9+3”免费职业教育项目,并开展乡村干部和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等。

赵振铣对省政协教育委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聚焦聚力全省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特别是教育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谋策、献计出力。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收集一手资料,了解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建言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委员走访联络,搞好组织协调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资源优势,努力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审议了《教育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办好城乡学前教育”调研报告,研究了对口协商工作方案等。省政协教育委主任朱世宏主持会议。